close

  出了社會之後,若還想繼續進修,是很辛苦的。一邊賺錢,一邊學習,想要兩者兼顧,需要更多的努力及毅力。

  我在決定繼續進修美容B級檢定時,並沒有想很多;因為我始終相信,有些事情如果沒做,未來的我會後悔。學費付了以後,我就沒有後路了,無論如何只能拼了命的學習,直到考上為止。

  我利用休假的時間到學院報到,每個週三就是一整週裡唯一一天有人在旁邊指導我的日子,其他天我則是在寵物店上班。每天的行程不論是上班或是上課,我都是洗狗、剪狗,再洗狗、再剪狗。有時一整天狗量多,晚上夢裡也是再弄狗,搞到我覺得一天24小時都離不開狗。我對自己的寵物型很沒信心,想要多練習,就想辦法借狗到教室請老師教我;每到周二晚上我就特別興奮,不是因為要放假了,而是又可以去上課了;到了星期三晚上,我又會開始緊張經過一天的課程自己是否有進步,如果覺得自己沒有進步,甚至連晚上都會睡不好。

  平凡的上班日都是這樣開始,早上上班開店,清理15隻店狗的大小便,打掃美容室,接著洗客狗,吹毛,如此反覆著直到下班;值得一提的是,我上班的地方沒有"大吹",我自己攜帶吹風機+掛脖子吹毛,無形之中,拉毛的技術進步了;有的時候有機會剪到狗,便是我最興奮的時候,由於技術青澀,每一次剪狗的機會我都十分珍惜,我也向老闆表示,若是過了下班時間有狗狗要剪毛,我願意留下來免費加班,只可惜老闆也很照顧員工,他不願意讓員工超時工作,我少了下班後練習的機會;平常日生意清淡時,我們須負責洗店狗,15隻店狗每個禮拜都要洗澡,有時店狗的毛長了,我們也能練習;有幾次我為了練習寵物造型,向老闆借店狗到學院練習,上班及上課的地點一個南一個北,來回三十公里我也不嫌遠,只求能有更多練習的機會;這段時間的磨練及成長,需要感謝我的老闆,願意給我機會,以及老師無私的教學。

 

  

  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毅力 努力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