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在動物醫院工作兩週後,我已對寵物美容有些基本概念,洗澡及大修的流程,除了修剪的部分以外,我都能夠獨自完成,需要大修的客狗,頭跟尾的修剪就會留給獸醫師處理。

  這個時候,我想要學習更多,我知道,在動物醫院能學的東西不足,我永遠無法成為美容師。因此,我開始搜尋台中的寵物美容學苑,台中地區寵物美容學院林立,但是網路上很難搜尋到評價,無法判斷這些學院的優劣。

  透過朋友介紹,我找到了我的老師,老師從台北剛搬到台中,學院在台中也剛落成不久;老師本身有豐富的教學經驗,她的學院也是KCT指定學校。從此,我開始了白天上班、晚上上課的生活,晚上六點一下班,我就飛奔到教室上課,常常剪狗剪到半夜12點,我辛苦,老師也跟著辛苦,因為有老師的支持及付出,我才有機會同時上班上課,賺取工作經驗兼學習剪毛技術。(老師已不收夜間部學生,因為實在是太累啦!)

  在學院的前幾週,我只上了第一課:吹梳洗-使用掛在脖子上的吹風機拉毛,藉由控制身體及脖子的方向來控制風向,將貴賓狗全身的毛"拉直";我在吹梳洗這門課卡關很久,毛總是拉不直,老師因此不教我剪狗,因為最基本的拉毛都做不好,就無法進階。第二課:正確的握剪刀方式-對著鏡子空剪,刀口須大於90度。第三課才開始進入狀況了,終於開始剪狗囉!控狗、運剪、挑毛的能力,都會影響到作品的好壞,狗控得不好,小狗會亂動、抖腳、甚至是坐下;運剪刀工不好,會剪出一齒一齒的破洞;挑毛,最難也最重要的一環,如果挑得不好,每次挑起來的毛都不一樣,剪了跟沒剪看起來一樣。

  寵物美容證照班的前三課都能得心應手時,老師所教導的線條,才較能了解。從每堂課中剪錯、再修正的循環中,我漸漸的學會拉姆型(C級檢定指定造型)。

  當夜間部的學生,體力不濟,我常常無法專心,所以考前兩個月,我決定辭職,專心準備考試。最後,不但通過了考試,還拿到了技術獎,在此,深深的感謝老師的教導(鞠躬)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寵物美容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