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取得寵物美容C級證照後,我開始了菜鳥美容師生涯。寵物美容是講求工作經歷的一門行業,雖說有證照有加分,但我只有短短的半年助理經驗,找工作沒有想像中的容易,通常面試官會說"我們不看證照耶,我們重視工作經驗"之類的話(但我想如果反過來只有工作經驗卻沒有證照,也同樣會被刁難吧?)工作經驗不足的情況下,薪資也同樣被壓得很低,但是也別無選擇,因為總是得繼續工作,才能累積工作資歷,於是剛花完大筆鈔票付學費、買工具的C級畢業生們,只好硬著頭皮忍受著低薪的工作。

  我的第一份"美容師"的工作在一間中小型寵物美容店,其實當時還稱不上是美容師,C級證照班的課程主要是練刀功、練考試型(貴賓綿羊型),其他的寵物造型練習過少。我在上班時將剪完的狗拍照,再拿照片與老師討論需改進的地方(修得不好的地方,老闆也會幫忙複修,然後我順便學習。。。。嗎??想太多,老闆只是要你去工作,怎麼可能教你東西。。。)回歸主題,為什麼我的標題下菜鳥美容師的"掙扎"呢,身為一個菜鳥,我每天只想著要變更強,要練習更多狗,而現實的落差是在寵物店上班,老闆並不會教我東西,我沒多想直接報名了B級的課程,有些美容師說:工作經驗比較重要,證照是其次。或是說:B級有什麼不一樣,不是都是剪綿羊型? 我只知道,如果不繼續學習,誰來教我寵物型呢?(有些美容師的學習背景比較幸運,在助理時期就有好心的美容師領導,但這種機運是可遇不可求的),我當時的寵物店是周休一日,我便利用放假一天跑學院,於是,我開始了每週一日的上課時光。這段時光現在回想起來,只能用身心俱疲來形容。我的生活沒有一天休假,一方面得顧著工作,壓縮上課時間(一週一次其實有點少),然後不斷擔心自己學習時間不足,無法考試;另一方面,為了累積工作資歷,也為了支付我的B級學費,我不能放棄工作。

  在這別無選擇的兩難下,我開始考慮換工作,我想,或許可以找個學的到東西的地方,然而面試了兩三間店,他們都覺得我不到一年的入行資歷太少,只願意讓我做助理,其中一間甚至開出每天工時12小時/月薪20008元的薪資,主管的理由是"有另一個人和妳同個時間考過C級,他說他想應徵助理,妳應該跟他一樣,所以你們可以一起來做助理。"因此不給我試剪的機會,事後我覺得很生氣,為什麼大家都花這麼多錢到學院學習,到外面找工作時卻要自貶身價?連試剪都不願意嘗試,就直接甘於當低薪助理。

  於是,我乖乖的待在原來的寵物店。現在回想起來,這段時光很辛苦,非常辛苦,但是我不後悔(不繼續學我才會後悔呢),有辛苦才有成長,各行各業都是一樣的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寵物美容師 進修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